2012年5月9日

[百合GAME]屋上の百合霊さん 玩後大滿足!!


呼......這是第一次在這個部落格裡發佈紅白以外的talk呢(艸
自從紅白之後似乎有段時間都沒有迷上任何作品
這款遊戲從剛接觸沒多久就立刻愛上了呢wwww

劇情很歡樂很青春,一些細微的情感上也算處理得頗細膩
再搭上輕快的BGM,真的是一款一打開來就會讓人心情變好的遊戲www
畫風雖然並非我一見就喜歡(一開始沒什麼特別的喜好感)
但是隨著玩下去就越看越耐看、越來越喜歡,也相當符合這款遊戲整體給人的清新感
然後雖然限制是R18,其實在H的描寫上不會很激烈,佔全劇情的比例上也很低
雖然遊戲目標是要H沒錯啦XD 但因為比較著重在描寫情感和人際關係方面的部分
H場面反而變得比較像是附贈的小菜,發展得也(算是)比較自然,即使是苦手者也大可放心去玩w

在我的感覺看來,這是個不算非常寫實但偏向寫實的百合作品
至少就單戀、告白被告白、交往等等階段的心理描寫大致上都不太偏離現實
比較非現實的部份嘛,幽靈不提,大概就是都很順利吧XD

系統是以行事曆的方式進行這點我覺得非常地方便
還有一個我自己覺得很不錯的地方是結局完之後還有追加很多很多顆的蘋果
本篇結束時說真的感到好寂寞啊!!!Q口Q
蘋果多少能夠消彌因為太喜歡遊戲裡的世界,在玩完之後的捨不得與失落感
而且蘋果的梗大都超好笑的XDDDD
雖然蘋果啃完後還是覺得有點寂寞,但是我想會比直接結束在本篇那邊好多了w
另外是全蘋果出現的條件是必須選完所有的選項
因為不管怎麼選都沒關係,只要全部的選項都點過即可
所以推薦玩法是先隨便選一個選項後,看到一個段落再按倒帶鍵
這時系統會直接跳到先前的選擇肢,再選其他的看過去就可以了,並不用一直存檔讀檔
其實這遊戲可以說是幾乎不需要用到存檔,只要讀過下次按快轉就會直接跳到未讀對話
存讀檔大概是第二次玩的時候才比較會用到

至於缺點的話
其實不太像遊戲呀XDD   雖然這類選擇肢的遊戲本來遊戲性就比較低
但是這款還真的是低上加低,說是有配樂有語音有畫面的電子小說完全不為過XD
不過對於像我這種還滿不喜歡玩多重結局的人而言倒是優點
然後節奏上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部份劇情稍嫌繁瑣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因為本來就滿喜歡對角色心理做細述的作品
而這款遊戲的手法個人算相當喜歡,也因此雖然沒有什麼遊戲性,我還是從頭到尾都樂在其中w
不是全語音也覺得還好,雖然多少會覺得能再多配幾個場景就好了

(以下開始有劇透)

真的要讓我覺得是缺點的部份,就是CG太少吧!!!!!!(超怨念
明明就有好多劇情都可以再多搭幾張圖呀!!!!!
而且主角居然沒有kiss圖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尤其是我超想看愛來摸陽香耳朵的圖啊!!!!!!!!!!
圖!!!給我圖啊!!!!!再多給我幾張圖啊!!!!!!!!!(冷靜


以下分類敘述

結奈
結奈啊~結奈啊~..................妳真是太賢慧又帥氣了啦!!!!!XD
蘋果裡面被比奈叫"結奈姊媽"我認同到不行啊XDD
說起這角色呢wwww   幾乎快萬能了吧www 料理好、功課也不錯,認真謹慎、細心體貼......
各方面的能力都在一定的水平上,是我喜歡的智慧型好太太好媽媽
一開始明明不是很甘願幫幽靈當個百合邱比特
但是一旦答應要幫忙又做得很徹底,真是個有責任感的好孩子
立繪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在家裡的襯衫裝,尤其是插腰露齒笑好帥呢wwww
還有轉身穿圍裙超讚的啊!!!!!(爆紅
會讓人從後面撲抱過去啊啊!!!!!  那表情那動作根本就是在邀請人啊啊啊!!!!!!!!(拜託妳冷靜點
傷心的過去真的很令人感到心疼呢
會被傷那麼重完全是可以理解的,感覺以前的結奈多少有點像羽美一樣有點熱血過頭吧
這樣的人一旦發現自己的好意其實被人討厭時,超傷的呢
雖然我也不是不能理解背後說那些話的人的想法
只是果然還是覺得,嗯......真的該說的還是要說,背後議論其實殺傷力很大呢
不過相較之下算是比較沒爆點的角色?
一開始的印象就很好,一直維持著良好的印象下去這樣w
比奈
奇妙的孩子wwwwww
很少說話,一說出的某些話.明明就是很認真卻像是開玩笑般的答案超可愛的XDDD
樹上發言整個讓我笑到滾床XDD
行動力也令人驚訝!!!(是說我覺得片頭也爆太多圖片雷了
跑步那張畫得超有感覺的www
在蘋果裡出乎意料地其實內心OS很多XD
看她一個人在房間煩惱、害羞真的可愛到不行www
阿野
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她是要跟結奈配的(艸
說起來兩個人也滿配的啦www
但是也覺得單純是朋友的關係也很不錯w
確實以結奈心靈受傷後那種性格,也只有像阿野這樣大喇喇卻又懂得察言觀色的性格才能打入結奈的心吧w
聽到結奈被比奈的煩惱,還有在蘋果裡面的表現真的讓人覺得有這樣的朋友真好
其實超害羞這點不說來的確很難想像呢www
生日躲人的地方超好笑的www
奇妙的是都沒有人直接叫過她的名字"藤",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很害羞所以不讓人叫?www

[結奈x比奈]
嗯...在本人看來這對散發出來的氣場果然還是姊妹母女的感覺大於戀人啊
雖然兩個人害羞的模樣真的好可愛www
大概是因為相處太久了,還有外型的對比
雖然覺得很可愛,但是我有點沒辦法進入她們是情侶的狀況中(艸
結奈對幽靈介紹比奈是她的戀人時,頓時還真有點不適應
但是說要把阿野配給結奈我又覺得比奈好可憐,真是矛盾(艸
嘛...反正結局畫面也左擁右抱了(大誤
是說結奈不愧是主角,一個人就有兩張左擁右抱CG呢(誤
結尾兩個人走在道路上BGM是H專用BGM我還以為她們兩個要趁四下無人要幹嘛咧(艸
(不!!我的腦袋其實很清純啦!!!)
[H]

結奈確實是聲音配得最好聽的一位(平常講話也是
我個人基本上不太愛聽尖銳的受方聲,結奈算是OK的
攻方聲大愛啊!!!!!
是說一開始比奈猴急推倒結奈好可愛www
背後位留給主角組果然是福利啊wwwwww
可是比奈看起來真的太小了畫面看起來總覺得有點犯罪的意味(艸

幽靈組
サチ
對她的印象就是個"大姊姊"wwwww
對於她的過去,我本來還以為其實她想說的是她真正愛的還是生前救的那位同學
結果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XD(但是也安心了
看起來很正經成熟,但是偶爾也會有捉弄人似的發言
因為時代的關係,很喜歡嘗試新玩意,這點也算是頗有意思的www

任性、愛吃醋、常常毒嘴,動不動就詛咒人XD
但是我卻從一開始就對她有莫名的好感www
一心一意、熱切又直接地喜歡著サチ的模樣,活力十足地讓我覺得很可愛www
雖然多少有些過火的地方,但還是覺得這也正是她可愛的地方
然後她對結奈傲嬌也超好玩超可愛的XDD
畢竟生前是個體弱多病,被父母寵得好好保護好好的,任性也無可厚非啦,而且也不算是過分無理取鬧
大概只有硬要結奈答應附身ry的事讓我覺得有點超過吧(畢竟這事也太隱私了點
只是考慮到這是唯一的辦法,也真的是沒辦法啦....
是說我很喜歡她在劇中輕柔地說出"大好き"的音調
另外是.......又一個叫惠的呀XDD
跟咱家的溫柔袋鼠醫生個性剛好相反,剛玩的時候還真有點轉不過來XD

[サチx惠]
就像前面提的,本來擔心只是惠一頭熱,幸好最後證實互相都很愛對方
其實像サチ這種軟弱沒什麼自信的人,惠那毫無保留、直球式的感情的確很適合她呢
也只有サチ才能包容惠的任性啊www
[H]
還好畫面從頭到尾都是サチ和惠,不然還真是有點驚悚(?)
最後兩個人相視而笑的畫面其實還滿感動的呢w

先後輩組
美紀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她的正面立繪髮型看起來好奇怪...(艸
不過側面露出長髮就很有氣質www
剛開始的印象就是個很柔和但是弱氣的人,無法拒絕別人要求的理由不是很意外
不過也因為這樣到處幫忙的經驗,獲得了很多意外的收穫吧
雖然到處幫人其實源自於自己心中的軟弱,但她本質上也真的是很溫柔的人,這點我還滿喜歡的w
聖苗
花痴表情大好XD 每次看都會被逗笑XDDD
原本感覺只是一個真的很崇拜很愛學姊,對戀愛很直接很積極、活潑可愛的小學妹
但是暴走事件真是讓人對她的印象整個翻盤www
然後蘋果中和比奈一直強調溫柔大姊姊的好  花痴到讓我笑翻XD
是唯一和結奈幾乎沒有直接接點的角色,結尾面對結奈尷尬收尾還滿可憐的XD

[聖苗x美紀]
我本來以為美紀以朋友為前提的回答只是軟弱的藉口
結果其實美紀多少也有點欣賞聖苗的直球啊www(這遊戲似乎很讚揚這點ww
被偷親的橋段我自己也覺得情勢變得很尷尬很牙敗,為著牧同學捏把冷汗啊
還好學姊是個溫柔也還滿明理的人
而真正讓兩人的形象大突破並進入親密關係的契機果然就是暴走事件
這邊美紀學姊處理的方式我覺得相當地成熟,不傷害任何人又能表達自己的立場
看到這我就覺得哇~美紀真的是打從心底溫柔的人呢
然後我滿喜歡她情急之下第一次喊出"聖苗"的音調w
牧同學相信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吧www  同時好感度也大升w
之後都會被調侃有點可憐呀XD
原本以為只是大姊姊照顧小妹妹的一對,因為翻盤變得豐富許多,滿有意思的
[H]
這對是在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發生的......(艸
色色的BGM(?)突然就響起了!!
所以...所以...我被鼻血也怨念(?)到了...(艸
美紀學姊的誘受其實也滿大膽的呀wwwww
聖苗在家裡聽哥哥們說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靠直覺整個戳到我笑點XDD
第二張圖背全裸的尺度也出乎我意料之外(艸
本來以為這對應該更青澀才對XD

三人組
羽美
在百合靈中被我分類成high角的那一方(其他就陽香、阿野....
什麼都要三個人老實說的確有點煩人啊,但是也不討厭她這點就是了
滿喜歡插腰立繪,感覺有點欠打(因為每次都是講藉口時會擺)但是又拿她沒辦法
又好氣又好笑,我想這就是沙紗的心情吧XD
沙紗
平常老是兇兇地吐槽,所以很喜歡看她臉紅的樣子www
蘋果裡沙紗不小心脫口稱讚羽美可愛然後害羞爆發超可愛的啦wwwwwww
音七
雖然不是配對的角,但其實應該是三人組當中描寫最深刻的人物
一開始在猜是誰喜歡誰時,我就有想到音七應該就是希望製造他們獨處的機會
所以對於她真正的性格不太意外XD
高中的時候也有位一直都在睡覺的男同學,但其實頭腦還不錯,我立刻就把他們聯想在一起了XD
看了SPEC後,我就在想說這該不會是因為高智商太耗腦力所以才這麼需要睡眠吧XDDD
身旁有著兩個笨蛋情侶,音七某種程度上其實頗苦勞呀wwwww

[沙紗x羽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沙紗單相思的時候
那種內心的忐忑呀、顧慮呀、擔心呀,描寫得很細膩
對於她為了不破壞三人友誼而選擇壓抑真心覺得好心疼呢
第一次獨處的時候被調戲頭髮那邊,真的是覺得沙紗應該羞到快爆炸了吧
結果後期兩個人動不動就在音七面前放閃XDD
[H]
大概是第一對H所以很青澀很含蓄,衣服也穿最多,根本連R18的等級都沒到吧
喜歡這一對的人應該會覺得超不滿足的(艸
然後老實說我覺得羽美的聲音有點吵.......(艸   是有必要那麼驚慌嗎XDD


師生組
月代老師
一開始看到時想說"這誰啊??老師???開玩笑的吧!!!"XDDD
感覺外貌也太不符合老師的年紀了
雖然是很可愛,但是拒絕劍鋒同學的理由感覺就很普通,印象就稍稍有點打折扣
但是百合靈這款遊戲就是擅長越玩會越深入某角而開始感覺到可愛處
到最後我是還滿喜歡月代老師的www
她也算是裡頭有滿意外一面的角色,印象最深的就是H和在保健室說出桐可愛處的地方吧
覺得這外表蘿莉,可愛又認真的老師,其實說不定是個還滿工口的女人XDD
而且調戲的手法和白石醫生有點像呢w
我喜歡手擺後面微笑,和開嘴笑、嘟嘴的立繪,真的很可愛wwwwww

這傢伙也是第一印象和實際上反差超大的
一開始明明就是個看起來很冷靜、端莊的女孩呀www
結果在廁所裡過激的反應,真是讓我一時有點不習慣
但是用數學公式思考很有趣wwwww
到後來就變得很喜歡她激動時的模樣,這人真是超搞笑的XDDD
喜歡老師喜歡到變態的程度XDDD
一心想要快點長大能夠保護月代老師,這份心意還滿讓人感動的呢w

[月代x桐]
一開始很難想像這兩個人有辦法在一起,尤其是月代老師說出了那樣的拒絕理由
也很難想像她們在一起的模樣
所以當キラキラ大作戰居然成功的時候
除了每閃一次就大爆笑以外,這組是我當時覺得最非現實、有點牽強的一組
嗯....不過隨著之後的劇情漸漸帶出月代老師的心態後,也慢慢地習慣了兩個人關係
到後來因為兩人的相處很搞笑,也開始能夠喜歡上這對的模式
基本上我是把這組當做搞笑組看待XD
[H]
老師妳這麼容易就答應學生在學校做這樣可以嗎?!!!!!!
嘛.......畢竟是遊戲所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現實上的話,我個人認為至少還是等學生畢業後再交往比較妥當
主動的月代老師讓人有種"果然畢竟是個大人呢"的感覺
而且老師其實很色吧!!XD  總覺得動作很熟練wwww
桐一連串的問題還真是很尷尬很爆笑XDD
然後我是想說.......同學妳做的時候眼鏡不脫嗎XD

身分差組
陽香
剛開始的時候就只覺得這人神經大條有點吵www
然後因為講話的單字常常會以片假名呈現,所以有點閱讀障礙(艸
但是之後她的諸多反應實在是太有趣太可愛了www
可以理解愛來為什麼會對陽香這麼有興趣wwwwww   這個有趣的笨蛋wwwwww
是說舞台live的服裝反差讓我大噴笑XDDDDD
我還以為她會帥氣登場,結果竟然是洋裝wwwwwwww
用オレ自稱的人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服裝呢我真的覺得這是很大的迷XDDD
然後喜歡愛來的點讓人覺得她根本就是個大M wwwww
愛來
愛來大人啊啊妳好帥超帥的我愛妳!!!!!!!!!!!!!!!!!!!!!!!!!!!!(爆紅
雖然剛開始我對愛來的印象只覺得這角造型好樸素XD
但是她真的是越看越耐看的型啊!!
不管是壓手錶,還是拉衣領都好帥啊!!!(要是穿上軍服或警服一定更帥!!)
尤其是個性對我來說超有魅力的,增添了自己對她的好感度
衝著風紀委員的身分卻在舞台上和陽香公然接吻後整個好感度就是爆炸!!!XD
到了H劇情後,我整個人就身陷下去了啊啊啊!!!!!!!主動好讚!!!!!!!!
最後一顆蘋果描述她內心對陽香炙熱的愛意,爆表的好感度又在爆上去了XD
最後的最後拉著衣領臉紅的立繪既有魄力又性感啊讚!!!ハァハァ( :.;゜;Д;゜;.: )ハァハァ
完全可以理解陽香那招架不住的臉紅心跳!!
.....喔......不.....不不不...我不是個M啦(揮手(是在突然澄清什麼
理性上呢,我個人很認同"因為世界上有很多有趣的事想去接觸,所以不喜歡浪費時間"的價值觀w
外表看起來很理性很冷靜,但是內心其實十分火熱
本來在公然接吻之前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結奈,之後就....(//艸//)
雖然對時間嚴格,也很有原則,但是其實是個通人情也滿有彈性的人,也挺幽默的
很有能力,也很肯展現自己的能力,行動力高,這點我還滿佩服的呢
我想之後對愛來的喜愛會超越結奈,應該是因為在很多方面的共鳴度高過結奈的關係吧w
然後百合靈裡頭性格最複雜最深沉的角色我想就是愛來吧

[陽香x愛來]
最喜歡的一對非這對莫屬了www
陽香的傻勁,愛來的城府(?)XDD  陽香妳這輩子都逃不掉了吧XD
一開始本來對這對沒什麼特別的感想,但是愛來的好奇心讓我越看也越有味道
就像之前說的,舞台公然接吻真是讓我一瞬間萌到翻掉!!!!!!!
H的地方愛來的主動也棒得不得了啊我的天啊(冷靜
這一對我個人覺得是相性最佳的一對,雖然愛來做過如果沒遇見陽香可能會喜歡上結奈的發言
不過我覺得就相性上來說,愛來和結奈性格方面比較接近,但是感情方面卻不見得會很契合
感覺愛來喜歡結奈的心情是欣賞大於愛情吧
像陽香這種沒有多想又樂天的性格,和愛來搭在一起的結構會比較穩固
本來以為這一對在上舞台前是陽香一頭熱比較多
沒想到其實愛來早就陷入了,看她在蘋果劇情裡邊打鼓邊想陽香想到忘記打多少次
嚴肅的外表下又多了分可愛呢wwww
唔~~我真的好想再多看一點這兩個人的互動啊!!
[H]
看、不、夠、啊!!!
因為個人對這組的偏愛,相較先後輩和三年級組還有師生組的尺度,我覺得這組超不夠的啊!!!!(怨念
但是愛來的主動真的好棒喔喔喔!!!!愛上這女人的關鍵啊!!!!!
陽香一副招架不住又Happy的發言真的搞笑到不行XDDD
是說身為風紀委員之後還身為風紀委員長的愛來
這樣拉人去平常敲鼓的地方ry又廁所熱吻真的可以嗎?!!XDDDD
感覺這一組的是屬於會越玩越大的型wwwwww

三年級老夫老妻組
茉莉
雖然有的時候的發言有點輕浮,不過至少是真的專一在美夕身上,所以可以原諒XD(欸?
嘛......其實我個人是很能體會她動不動就想要碰一下喜歡的人毛手毛腳的心情啦www(艸
不過還是要有點限度啊,尤其是和美夕約定好的前提下
這人說輕浮,其實也不是真的輕浮,愛耍嘴皮子倒是真的
大致上還滿可靠的,而且人也很隨和很好相處的類型w
美夕
在百合靈當中偏向認真嚴謹的角色中,性格算比較堅持己見的
和茉莉的衝突,我是覺得的確有是有點太嚴厲了啦
但是也是因為父母是嚴格的教育,才會產生那樣的不安吧
美夕的考量事實上是很正確也很實際的
只是在勸阻茉莉時,能夠再用更柔軟一點的方式的話會比較好

[茉莉x美夕]
比奈是無辜的啊學姊們wwwww
因為是老夫老妻了,所以就轉為著墨在交往中人會有的磨擦上
美夕如果再稍微柔軟一點,兩個人大概也就只會偶爾鬥鬥嘴調劑身心吧www
她們的屬性是能互相幫對方拉剎車的組合,配合度還不錯
是說最後幫雙奈(幽靈)"準備超周到"實在是笑死人了XDDD
[H]
因為兩個人是老手的關係,打從一開始我就在期待這兩個人的恥度
恥度還真的是最大的XD  可是因為一連串看了幾對的ry看到她們時反而有點麻痺(?)
然後原來茉莉是比較緊的那類型(喂


落落長長地說了一大堆咧,總而言之,我個人是大推這款遊戲說www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是...............................

妳們這些人都在學校裡做什麼啦!!XDD(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