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紅白同人--只要能確定彼此(四)

緋山醫生最近終於不再那麼火爆。
但是最近緋山醫生好像和白石醫生吵架了。

醫院裡議論紛紛,倒不是因為緋山和白石在醫院發生了什麼衝突。反而正是因為她們沒有任何拌嘴、任何爭吵,才讓人覺得奇怪。

冴島一貫地板著張俐落的臉穿梭在醫院間,走到之處都聽得到那些流言,讓她感到既無奈又有點心煩。

這幾天她都在偷偷觀察白石和緋山,越看就越覺得這兩個人都是笨蛋。

她們倆不得不同時在場時,會盡量表現得和往常沒什麼不同。但是眼尖的冴島立刻就發現,她們完全不做非必要的交談,而且絕對不看對方的臉。

只是,當白石一背對緋山,緋山就會馬上盯著白石的背影,緊皺著眉很似痛苦。而白石也好不到哪裡去,同樣在緋山背對自己時盯著對方,然後一臉哀傷。

(緋山就算了,怎麼連白石也那副德性……)冴島快步往負責的病房走去,遠遠就看到白石醫生原先要走進病房,卻在快到門口時立刻折返。

冴島嘆了一口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啊,冴島。」她一走進病房就被緋山醫生叫住:

「幫我一下。」

(果然……)冴島面不改色地朝緋山走去,幫她處理不小心被病人弄翻的東西。

「謝謝。」緋山說,冴島聽出她的聲音有些疲憊,稍微朝她看了一下,果真是難以掩飾的倦容。

(白石也是,這兩個人再這樣下去實在是難以想像會變成什麼模樣。)冴島心裡猶豫著該不該詢問她們倆之間發生了什麼事,這時附近傳來了一群女高中生興致高漲的談話聲:

「妳的醫生是男的還是女的,長得帥嗎?」

「是女的啦。」病人說完,周遭便發出一片誇張的嘆息聲。

「不過她很漂亮唷,而且我覺得她穿醫院的外套也滿帥氣的。」

緋山不禁朝那群高中生望了一眼。

「咦?莫非是上次救妳的那個直升機醫生?」

「嗯嗯。」此時周遭又再度揚起興奮的聲音:

「啊!我知道她,她超帥的!」

「她皺眉的樣子真的很帥耶!」

「表情看起來簡直像漫畫裡的美男子,又美又帥又憂鬱。」

「啊~~人家對又美又帥又憂鬱的生物超沒抵抗力的~」

「而且她穿那立領外套看起來很有男子氣概,長得又高……」

那群女高中生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熱切討論著,緋山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一面又覺得自己的臉有些微燙。

(可惡,那女人的臉是怎麼回事啊?!)緋山不爽地想著。

在一旁默默觀察的冴島可沒有漏掉緋山臉上微妙的變化,她頗有興味地揚起嘴角,趁機開口:

「那位病人的負責醫生是白石醫生吧?嗯~還挺受歡迎的嘛。」

「嘖、為什麼那些小女生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那些話……」緋山面容不悅地說著。

「其實醫院裡的護士最近也常常在提唷,說白石醫生變得很帥之類的。」

「哼、真搞不懂她們在想什麼。」

「覺得喜歡就說出來,沒什麼不好的呀。」冴島看緋山露出彆扭的神情,心想該是耍點小壞心的時候了,於是補了一刀:

「是緋山醫生太不坦率了。」

緋山一聽,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

「蛤?我又沒有喜歡那傢伙,何況白石還是個女人!」

冴島見到緋山激動的反應,突然挑起眉,嘴角勾出微妙的笑容:

「我沒有說妳喜歡白石醫生呀。」

「而且喜歡有很多種,我也沒說是哪一種……」冴島越笑越微妙:

「緋山醫生是在緊張什麼?」

「哪、哪有!我一點都不緊張。」緋山發現自己說錯了話,嘴裡不甘心地又噘又咂。冴島看她那副傲嬌樣,內心不禁暗笑,但又立刻十分認真地說: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喜歡,都很好啊。」

緋山抬了下眉。

「能夠遇到可以打從心底喜歡的人,本身就是很幸運的事了。」冴島說著說著忽然低下頭,意味深長地苦笑道:

「……失去以後我才深刻體會到這件事呢。」

緋山了然於心地看著冴島,心中湧起一陣思緒。

※                                      ※                                    ※                                     ※                                    ※

(喜歡……我喜歡白石嗎?)

因為冴島的一番話,緋山首次放下內心的抗拒,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

白石毫無疑問是緋山難得感到可以交心的對象,在各方面也非常信賴、讚賞的人。即使有時白石有點呆有點鈍,偶爾很頑固會惹自己生氣,但緋山絕對不會因此就討厭她,仔細想想還會覺得白石就是那樣才是白石,是她所熟悉的、欣賞的白石。

這樣說起來,她是喜歡白石的。

只不過這個喜歡,到底是哪種程度的喜歡呢?

如果不是因為心中盪漾的異樣感,緋山根本就不用感到煩惱。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白石是男人的話,她還需要煩惱這個問題嗎?

等等……為什麼白石不是男人她就要煩惱?

喜歡就喜歡呀,那有什麼辦法呢?管它是哪一種,隨便啦!

緋山越想越煩,最後乾脆懶得去想了。

現在唯一確定的是,她不想失去白石,至少不希望這樣不明不白地失去。

※                                     ※                                      ※                                     ※                                   ※

緋山待在更衣室裡,等待白石到來。

沒多久,更衣室門打開了,白石走了進來,一看到緋山在裡面她愣了一下,然後有些慌忙地打開自己的櫃子,就這樣背對著緋山。

緋山心頭揪了一下,咬了咬微微顫抖的唇,好不容易才開口:

「白石……」

白石似乎嚇了一跳,馬上轉頭看向緋山,表情看起來十分吃驚。

緋山不作多想,很快地說:

「今天晚上我會去Mary Jane那。」

白石抬了下眉,似乎有些不解,緋山又低著頭:

「我說,不管妳是不是在生我的氣,不管妳今天會不會去,我都會去Mary Jane那。」說完緋山便倉促跑出更衣室。

白石睜著雙大眼坐在長椅上,正為著剛才緋山主動和自己說話的事而心跳不已。

「剛剛……緋山醫生是在邀我嗎?」她難以置信地愣了愣,隨後又輕輕笑了一聲,還真是緋山醫生的風格呢。

白石忽然覺得心裡好輕鬆,好久好久沒有那麼輕鬆過了。自從上次被緋山醫生說討厭後,她的心每天都是揪成一團的。

「她以為我在生她的氣嗎?」白石微皺著眉,覺得對緋山有點抱歉,但是又有那麼點欣慰。

白石怎麼可能會生氣呢?她只是太傷心了。

雖然緋山老是對她出言不遜,但只有那次她感到自己的心被重重地刺傷。

因為她以為自己真的被緋山醫生討厭了。

『幸好失去手臂的人不是妳。』

在白石因為自己的粗心害黑田醫生被截肢而難過萬分時,緋山對她說的這句話,至今都言猶在耳。

她沒想到原來緋山是如此地看重自己,一瞬間讓她非常感動。之後緋山又說要白石負責聽她抱怨所以不准辭職,白石第一次感到有人對自己敞開心胸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事。

從此,白石就抱著「緋山醫生的事不能不管」的想法,盡可能想要為她出點心力、分擔她的憂慮。

沒有想到這樣的自己,卻被緋山給討厭了。

原來,緋山醫生根本不需要自己。

當下她真的難過得要命,不斷責怪自己是不是太過求好心切,反而沒有注意到緋山心中的壓力。第二天又在電梯遇到緋山,看到緋山還是立刻轉身不願面對自己,她真的再也沒有辦法壓抑心中的悲傷,因而轉身落淚。

既然緋山醫生討厭自己太過靠近,就如她所願與她保持距離吧。

白石終究還是為了緋山才選擇往後退一步。

但是這次她真的錯了。

不喜歡出錯的優等生白石惠,有生以來頭一次對自己是錯的感到高興。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