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日劇 smile

這部對於Gakki的粉絲而言,觀看之前實在是不能不先鍛鍊一下心臟
否則該如何承受那連續11集不斷亂放激萌無雙高壓電擊呢 囧rz

斷斷續續拖了一個月,好不容易把這部看完
就題材而言滿引人省思的
雖然明明無關道德,人們卻總是下意識地排斥、歧視所有和自己不同的事物
也容易以偏概全,把遇過的不如意加諸在所有同性質的事物上
那麼,當一個少數族群本來就被歧視
該族群的所作所為就更容易被惡意放大,偏見就形成了
我一直覺得這其實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許多慘痛的種族清洗事件或戰爭,都是因為每個人心底小小的偏見被放大而來的
基於這一點,我對這部日劇的評價是好多於壞的

然而,前半段節奏抓得不是很好
本來就很沉重的題材,劇情還進展得很慢
而且老是往觀眾最討厭的情勢發展
本人一向不怕節奏慢、題材嚴肅的劇情,但這部真的讓我不耐煩
就這一點挺糟糕的,很多地方也不太合理,收視率才會不太好吧
不然其實是一部不錯的作品,配樂也很動聽
演員也滿OK的,我真的沒想過松本潤曬黑可以這麼像菲律賓人XDDD
中井貴一大叔也很帥很紳士(在遇到白石醫生之前我可是個不折不扣的熟男控啊>///<)
還有出場不多的吉澤悠也是位可愛的帥哥~~
小栗旬則演得很壞,反而讓我對他印象變好XD
而且我覺得除了金髮外,他全身黑西裝的模樣,無論表情還是身材
比演新一時還更像新一(當初我完全不認為他像)

至於Gakki就不用多說了,不能講話以大量肢體動作代替的演法根本就是殺人的行為
個性又積極主動,動不動就投懷送抱又討手牽,看了實在是很傷心臟
(有的時候我會被她電到惱羞成怒,忍不住起身跺腳XDDD)
這部給她很多演技上的磨練,得最佳女配角獎我認為是名符其實的

(以下會有劇情雷)

到後半段節奏就快了許多
我個人很喜歡第8話逃亡的部分(好像也不能說是逃亡啦)
「不得已逃亡而緊緊相依的情侶」總是很吸引我XD
小花真的是非常棒的角色,很喜歡她的堅強和積極
更喜歡總是相信著、支持著VITO、帶著笑容為情人打氣的她,總覺得是女人的典範呢

小花有太多激萌畫面就不提了,個人也相當喜歡這段表情:

揪心的模樣就是好啊~~小花突然講話的聲音好萌~~VITO哭著喊要活下去好棒~~
(不過紅白蒲公英花毒實在中太深,看的時候腦中一直把對面想成是某E)

後面的法庭對辯滿不錯的,雙方都有提出辯論中的重點
唯一奇怪的是,辯方竟然沒有想到小花的身世會被拿來攻擊
不過中井將檢察官惡意點出小花身世扭轉成正好證明了偏見那段,相當有說服力
可惜可能是礙於片長,所以評議的部分就沒有讓人很滿意
(玩過NDS的有罪X無罪就知道,片中很多評議的重點都沒演出)
不過我覺得光是描述陪審團心態這點,短短幾段就足以跟整部的魔女裁判比
(對我來說那部滿雞肋的)

幸好結局是圓滿的,否則再多的新垣外掛也無法平息眾怒吧
最後松本潤的短髮讓我大爆笑:


年齡比我大但是會想叫他小弟弟的奇妙造型XDDD
其實看久了也還滿帥的啦


順便說,這個表情實在是有夠男孩子氣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