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紅白同人--黑石惠(完)

---------------------------------------------------------------------------------------------------------------------------------

「哼……」緋山不時鎖眉哼嘆,她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此刻盪漾在內心的複雜心情。

一早緋山緩緩張開略微沉重的雙眼,感到身上被一股溫暖包圍,才發現自己正縮在白石的懷裡。

她抬起頭來看著白石,忽然憶起昨晚相依得如此忘我的畫面,臉頰一下子燒燙了起來。

「唔……嗯……」此時白石也正好睜開眼睛,兩人的視線就這樣對上了一會,緋山羞紅著臉心臟撲通直跳,白石瞇了瞇眼後,用著仍有睡意的茫然表情說:

「啊,該做早餐了……」然後便搖搖晃晃地走下床。

緋山不禁皺起了臉,如果是以往的白石,一定早就笑著湊上來毛手……至少會溫柔地親一親緋山的額頭,再抱一抱那樣。

剛剛那出奇的冷淡是怎麼回事?!

之後卻又在緋山毫無設防地吃著早餐時,突然從背後摟住她,在她耳畔低柔地說:「美帆子昨天好迷人~」

這忽冷忽熱的態度是怎麼回事?!!!

坐在位置上整理病歷的緋山,一手扶著臉頰納悶地思索著。這時白石剛好從她眼前經過,她立刻沉眼朝白石一瞪,白石看了臉上卻毫不動搖,繼續若無其事地跟護士交代事項。

緋山張口瞠目地看著白石,心裡不甘心到極點。不過很快地她就沒有多餘的心思花在這上面了,只見一位男護士急急忙忙趕過來,語氣急促地說:

「車禍現場的傷患數量比預估還多,森本醫生要求支援!」

白石和緋山交換了一個眼神,立刻接下支援要求,兩人以飛快的速度整備完畢,往停機場直奔。

到了現場果然非常混亂,白石和緋山環顧了四周一圈,便各自分頭處理傷患。

經過半天的忙碌,緋山終於將自己負責的最後一位傷患送到醫院,等所有事情差不多處理完畢後,緋山才發現急診中心內四處不見白石的身影。

(奇怪,惠應該比我先回來呀?)

緋山打探了一下,沒有人知道白石醫生跑到哪去了,倒是得知了白石最後送來的病患剛剛傷重不治的消息。

緋山想了想,便往停機坪走去。

「果然在這裡。」

聽到熟悉的聲音,坐在欄杆上的白石回頭望了望,就看到緋山朝自己的方向走來。

緋山走到白石身旁也坐了下來,白石則低下頭,兩人沉默了一會。

「辛苦了。」緋山說。

「妳也是。」白石輕柔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無力,緋山看了看她的側臉,緩緩道:

「……妳已經盡力了。」

白石抬起頭來,朝天空深深一嘆,表情有些惆悵,片刻她開口:

「妳說的沒錯,我一直都很在意。」

「咦?」突如其來的言語,緋山一時間無法會意,她疑惑地看著白石,白石又低下頭:

「……黑田醫生的事。」

緋山聽了沒說什麼,只是同樣低著頭,等白石自己開口。白石瞄了下緋山,繼續說:

「特別是沒能救回病患的時候……我總是會不禁想著,如果是黑田醫生的話,這個人是不是就能獲救?」

緋山眉頭一皺,正想回些什麼的時候,白石就提起手來示意她等一等,又道:

「那場意外對我而言,並不僅僅是毀了黑田醫生的的醫師生涯而已。」

「還有好多好多人的希望,他們原先會因為黑田醫生的技術而得救的機會,都被我的粗心給剝奪了。」

「我所愧疚的對象不只是黑田醫生,還包含了很多很多的人們……」

緋山終於耐不住地接口:

「但是妳再怎麼愧疚,黑田醫生的手也回不──」

「我知道唷,我知道的。」打住了緋山的話,白石的表情變得很嚴肅:

「過去的事實已經不能改變,只能往前看。」

「正因為如此,我才一直惦記著這件事,提醒自己要不斷磨練成長,才能去救那些人。」

「我不覺得這樣想的自己是陷在過去裡。相反的,這讓我更有決心與勇氣去面對未來可能遭遇的一切困難。」白石面向緋山,露出堅毅的眼光說:

「我的心是向著未來的。」

緋山默默地看著白石,抿了抿嘴,她能夠理解白石的想法,不過還是忍不住唸道:

「但是妳倒下的話,一個也救不到了,還要別人來救妳呢。」

「我知道啦,這點我有在反省了。」白石脖子一偏,任性地嘟著嘴說。

緋山哼笑了一聲,白石也回頭努嘴一笑,兩人就這樣肩並肩地坐在欄杆上,享受著徐徐微風。

※※※※※※※※※※※※※※※※※※※※※※※※※※※※※※※※※※※※※※※※※※※※※※※※※※※※※※※※※※※※※※※※※

大概是因為白天的忙碌,當晚白石很早就躺在床上睡著了。洗完澡也打算直接入睡的緋山看到白石的睡臉,想起今天她對自己說的話,心裡湧起一陣思緒:

(看來黑田醫生的事對她來說也不算是個問題了,也許現在就只能等了吧……)

她看著看著,不禁伸出手,輕撫著白石的臉頰,眼中不自覺地流露著憐愛:

(雖然妳一定還是會笨到努力得忘記吃飯忘記睡覺,但是已經不要緊了。)

(因為從此我會好好盯著妳,提醒妳不要這麼笨。)

「我會在一旁守著妳,安心去努力吧,惠。」不知不覺將心中的想法說了出口,即使是自言自語,緋山還是微微地紅了臉。

睡夢中的白石似乎感覺到了緋山的觸碰,她皺了皺臉,眼皮微開:

「……美帆子?」腦袋還迷迷糊糊、惺忪著雙眼的白石見到緋山,嬌柔地輕喚一聲,並露出淺淺一笑。

緋山趕緊收回摸著白石的手,正要別開臉的瞬間,心裡卻突然感到一陣違和感。

她回過頭,皺起眉看著白石,白石也像是意識到什麼似地,立刻板起臉孔,語氣緊張地說:

「妳、妳不要趁我睡覺的時候偷摸我的臉啦!」

緋山一聽,馬上不服氣地兇臉回道:

「哼、誰在偷摸了?我其實是想打妳巴掌!」說完便背對白石躺入棉被中。

兩人之後也沒有繼續對話,不久後便相繼入眠了。

※※※※※※※※※※※※※※※※※※※※※※※※※※※※※※※※※※※※※※※※※※※※※※※※※※※※※※※※※※※※※※※※※

清晨時分,天還沒全亮,緋山的手機忽然噪聲大響。

緋山心不甘情不願地接起電話,講了幾句後便立即起身,開始整理儀容。

睡在一旁的白石也被吵醒了,她半撐著有些痛苦的神情問道:

「怎麼了?醫院打來的?」

「嗯,我負責的病患出了點狀況,我現在要趕過去。」

「路上小心唷。」白石叮嚀一聲後便回到沉睡中。

天亮後,剛醒來還閉著眼的白石習慣性地伸手摸向床的另一側,因為撲了空而睜開雙眼,這時她才想起緋山已經先去醫院的事。

(真是辛苦她了,希望病人沒事才好。)白石伸了伸懶腰,緩步走出臥房。

「嗯,今天是最後一天啦。」梳洗好的她徘徊在餐桌和冰箱附近,一面放置早餐要用的東西,一面自言自語:

「不過總覺得……好像還是不太適合我呢。」她從口袋拿出一本小冊子,低頭看了一下,口中唸著:

「『發現自己被盯著看的時候一定要馬上別開臉,還要抱怨一下』,這一點做起來還挺累人的呢,一不小心就忘掉。」

「『遇到不滿的事一定會馬上說出來,語氣和用字都要很兇』,呵呵……雖然每次都緊張得不得了,不過看到其他人傻眼的表情還挺有趣的呢,不過還是好累。」說時臉上還掛起腹黑的笑容。

「『想抱抱或親親時也不會直接行動』,唉……這個最麻煩了,都快把我憋死了。」

「還有……」就在白石專心地背誦著本子上寫的條例時,她的身後慢慢逼近了一座蓄勢待發的活火山,而白石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大難臨頭。

怒火中燒而面目猙獰的緋山踏著沉重的步伐,一邊咬牙切齒地說:

「白~石~惠!!」她大吼了一聲:

「妳到底在幹嘛──?!」

「咦?!!!」聽到緋山突如其來的怒吼,白石整個人嚇得幾乎魂飛魄散,手裡的筆記本也因此掉到地上。

「我我我我……那那那個……妳、妳妳不是去醫院了嗎?」驚慌失措的白石,閃爍著懼怕的眼光對緋山說。

緋山只是惡狠狠地瞪著她,猛然低身撿起掉落在地上的筆記本,打開來翻了翻,翻到某一頁後忽然臉色大變:

這一頁標題寫著:【如果是美帆子的話會這樣做】

「蛤──?!這是什麼鬼東西啊?!」緋山大叫。

「這這這這……我我我我………」白石退了幾步,露出了又苦又傻的僵笑,顫抖得說不出完整的句子。

「昨天晚上看到妳笑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緋山仍舊兇惡著臉朝白石步步逼近:

「之後又很不自然地生氣,好像是故意做給我看似的。」

「呃……」白石心虛地撇開頭,緋山看她這樣兩眼又用力一沉:

「所以我才假裝有急診,就是想看妳到底在搞什麼鬼……」

「妳最好給我立刻解釋清楚!!」緋山一聲怒吼令道,白石嚇得身子一怔,接著她低下臉吞吐道:

「是、是因為、因為……」這時白石突然抬起頭,兩頰脹紅地望著緋山,神情糾結地說:

「因為Mary Jane老是說我是個無聊的女人嘛!」說著又低下頭:

「所以,我才想說參考一下美帆子……」

緋山張著口,看著白石那像是小孩犯錯,而理由令人啼笑皆非的模樣,很是無奈地大嘆了口氣,心裡又十分不爽地咬牙想著:

(那個多嘴的該死的王八蛋假髮珍,下次看到她我一定要把她掐死!)

「所以……妳之前樣子全部都是裝出來的?」緋山抱起胸質問道,不過臉上的表情已經沒有那麼可怕了。

「也、也不算裝啦,我只是想嘗試一下不同的……」白石撇開頭,扭捏地說著。

「嘗妳個頭啦!!」緋山大聲地說:

「妳知不知道妳那副模樣造成人家多大的困擾啊?!」

白石有些驚訝地睜起眼,騷著臉頰緊張地說:

「咦、咦?大家很困擾嗎?可、可是我都有正常工作呀,應該……」

「白石惠妳真是個大白癡!!」緋山實在忍不住,再度大吼了出來:

「妳讓我每天都在擔心妳什麼時候才能恢復,這點就已經夠令人困擾了啦!!」

緋山一喊完,兩人都愣住了,周圍的空氣瞬間凝結了起來。直到緋山察覺不對,才連忙轉身背對白石。

(這傢伙真的笨到無藥可救!)緋山氣惱地想著:

(……但……幸好沒事了……)如釋重負的心情此刻在緋山心中散開,眼角不由得落了幾滴淚,緋山不服氣地皺了皺臉,趕緊擦乾眼淚。盯著緋山背影的白石,看著她的動作曉得緋山在哭,心裡感到非常內疚,她語帶深深的歉意開口道:

「對、對不起……讓美帆子這麼擔心,我真的覺得很抱歉。」

「別以為道歉我就會原諒妳!」緋山轉回來,一臉不滿地說:

「我會慢慢想著該怎麼懲‧罰‧妳的。」

白石張開雙手擋在胸前,只是苦笑。過了一會,緋山又說:

「妳剛說『今天是最後一天』是怎麼回事?」

「呃……就今天是嘗試改變的最後一天。」

「原本是打算要試五天的。」白石很不好意思地說著:

「雖然說第一天就覺得很累很不習慣……」

「不過既然都決定要持續五天,就堅持下去了。」

「在奇怪的地方妳也堅持按照計畫,真不愧是頑固的優等生。」緋山露出了「果然是笨蛋」的睥睨,接著說:

「那妳暈倒也是假的囉?」

「不,是真的。」白石摸了摸頭道:

「我在病床上聽到妳和藤川的對話,心想一定又會被妳大罵,剛好之前想嘗試改變又一直找不到時機,所以就藉此……」

緋山瞪了白石一眼,又說:

「不過Mary Jane只是說妳是無聊的女人,幹嘛要學我啊?」

只見白石眨了眨眼,擺出理所當然的表情說:

「因為美帆子很可愛也很有趣呀。」

「既然要改掉無聊的個性,當然要學可愛又有趣的女性呀。」

不問還好,緋山一聽整張臉就瞬間爆紅,她立刻扭開頭,抖著嗓音回道:

「哪哪哪……哪有!妳少亂說了!」

「我沒有亂說呀,美帆子真的很可愛呀。」白石歪著頭說。

「才怪,妳騙人!」緋山開始惱羞成怒:

「其實妳剛說的都是假的吧?什麼想嘗試改變自己,根本就是故意把我的醜態表演給我看,好讓我知道自己多糟糕!」

「才不是呢!我是真的覺得美帆子很可愛才想學妳的。」

「我不會相信妳的!」

「就跟妳說不是……」

「我不想聽!」緋山掩起雙耳,轉身想逃。

眼見緋山如此彆扭還扭曲自己的真意,心急的白石終於壓抑不住,忽然雙拳握緊向下一甩,一面跺腳大喊:

「人家就是覺得美帆子很可愛嘛!不行嗎?!」

「……」

「…………」

「……」

「…………好丟臉!」這回換白石掩面遮羞。

原先張大著口驚呆地看著白石的緋山,嘴角不禁揚起挖苦的笑容:

「噗……看來妳的嘗試確實達到了一點效果嘛,一瞬間還滿可愛的。」

「別、別說了……」白石仍一手遮著臉,羞紅地說。

「喔?妳也知道害羞啊?」緋山見難得有反擊白石的機會,心裡得意了起來。

白石揪著唇,眼珠子左飄右飄地想了想,嘴裡嘟噥:

「反、反正,美帆子很可愛就對了。」

「幹、幹嘛又扯到這個!」沒想到會被反將一軍,緋山又開始亂了陣腳,白石馬上知道自己又得了勢,臉上掛起逗鬧的笑容直說:

「美帆子好可愛好可愛~」

緋山又氣又惱卻又無可奈何,最後她只能失控吶喊:

「閉嘴!妳給我閉嘴!!」

「再說下去就殺了妳──!!」

嗯……要比傲嬌白石絕對贏不了緋山,不過要讓傲嬌的緋山羞到倉皇失措、無地自容,白石絕對是無人能敵的。

(完)
---------------------------------------------------------------------------------------------------------------------------------

特別收錄:

【一】
緋山:她不肯吃就是不肯吃,難道要我打她嗎?又不是小孩子。
藤川:妳可以學吉卜力動畫的魔法公主,用kiss的方式餵她吃飯啊。
緋山:……藤川,你活得不耐煩了嗎?!”<(#▽m▽)>”
白石:ZZZZZZZZZ……(如果是美帆子的話,可以唷~♡  下次就用這一招

【二】
藤川:呃,白石……妳暈倒的時候該不會有撞到頭吧?
緋山:還是說是拿書時剛好暈倒,被書砸到了頭?
藤川:哇!那應該痛死了吧,每一本書都又厚又重耶!
緋山:被醫書砸到而亡,還真是適合醫學宅女的死法呢。
藤川:死因是自己最愛的東西,也能瞑目了吧。
白石:(吼)誰死了啊!而且我最愛的東西是美帆子!
藤川:Σ(_;)!!
緋山:Σ(◎/////◎;;)!!!!!
白石:(;。口。)
緋山→"(╬▽皿▽)="揍﹙﹙﹙\( ̄▽ ̄v)"躲←藤川
藤川:嘿嘿,我就知道自己會被打,這次終於閃……啊啊啊啊啊啊!!!(腳被緋山重踩的慘叫聲)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