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紅白同人--只要能確定彼此(二)

(所以是哪一種呢?)白石坐在吧台椅上,沉悶地望著手裡的酒杯想著。

「唷~醜女,幹嘛連喝酒也板著臉呀?男人看到妳的表情就提不起勁了,難怪談不了戀愛。」Mary Jane洋子遊走在吧台內清理環境,舉手投足間還不忘不時擺出多餘的姿態。

白石半抿半嘟著嘴,無奈地望著Mary Jane不發一語。Mary Jane也不以為意,繼續道:

「話說最近怎麼都只有妳一個人來?另一位醜女呢?」

白石仍然不說話,只將眉頭皺得更低,又喝了一大口酒。這時候Mary Jane才發覺氣氛不太妙,一改挑釁的口吻,壓低音調說:

「怎麼,妳們吵架了嗎?」

白石重重地嘆了口氣:

「吵得起來還比較好呢……」接著就將手中的酒一飲而盡。

Mary Jane一看到白石灌酒,心頭就開始驚慌,連忙說:

「別喝太快呀,很容易醉的。」

「我知道啦。」

對於不喜歡失敗的優等生性格而言,上次的爛醉被拿來當笑柄完全是個大失敗,難堪到每次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羞恥。從那之後,白石喝酒就變得比較謹慎,至少……大部分的時候是謹慎的。

「所以說,妳們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想知道呢。」白石悶悶地說,感到自己的身子開始發熱。

「真是搞不懂啊……嗯……真的不懂呀……」她一面呢喃,然後整個人無力地趴在吧台上,兩眼無神望著空蕩蕩的酒杯發愣。

Mary Jane看白石的表情簡直像上次她得知父親病情時一樣難過,不禁有些同情,卻也擔心她會忘記節制地喝下去。她死命想著該怎樣安慰白石,就算安慰不了也要想辦法轉移她的注意力。

(一直和她聊天應該可以吧?)於是Mary Jane硬擠出話來:

「呃……女人嘛、本來就是陰晴不定才像女人呀!妳、妳不用想太多啦,說不定過一陣子……」

「蛤──?妳的意思是說我不像女人囉?」

「咦?!!」沒想到白石反應意外激烈,而且聲音聽起來已經有醉意,Mary Jane抖了一下,慌慌張張地說:

「不、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是什麼意思妳說啊!」

「呀!!……這……呃、嗯……該怎麼說才好呢……」Mary Jane此時慌亂到兩隻手指不停胡亂擺動,白石看著她的舉止咈咈咈地笑了出來。

其實白石並沒有很醉,但酒精作祟的飄然感還是放大了她潛在腹黑S的那一面,加上鬱悶難解的心情,令她不由得就想欺負一下。

正當Mary Jane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時,店門的鈴鐺作響了。

(太好了,有別的客人在的話這醜女就會收斂了吧?)Mary Jane如釋重負地準備招呼客人,結果走進來的人竟然是緋山。

緋山才剛踏入店內,看到白石趴在吧台上嚇得往後退了一步,馬上轉身拉開店門欲離去。

(呀─!不管是誰都好,一定要把她留下來!)Mary Jane正想開口挽留緋山,白石卻搶先用緩慢慵懶的音調說:

「緋山?」她瞇了瞇眼,酒醉讓白石放膽撇開了心中的顧忌,茫茫地笑著說:

「唷!這不是緋~山嗎?真巧~」

被白石這麼一喚,緋山停下腳步,手握著門把但沒有立即開門。白石又纏著說:

「來陪我喝嘛~最近都只有我一個人喝,好寂寞唷~」

緋山緊握著門把欲開不開,門上的鈴噹被震得微微作響,最後她嘆了口氣,走到白石身旁沒好氣地說:

「妳幹嘛又喝成這樣?不是說不想再喝到爛醉了嗎?」

雖然白石心想會這樣還不是都是因為緋山不理她,不過看到緋山走到自己身邊,白石滿意地笑了笑,又嘟著嘴一臉無辜地說:

「所以人家沒有喝到爛醉呀,只是小喝了一點嘛~」

緋山皺著眉,分明不相信她的話,白石也不加辯解,只是朝緋山直笑著。緋山的眼光閃爍了幾下,嘴裡嘖了嘖,心不甘情不願地坐上吧台椅,卻一手扶著臉頰往白石相反的方向望去。白石看緋山坐下後,興致勃勃地對Mary Jane說:

「恒夫,再來兩杯~」

「是Mary Jane洋子啦──!……真是的,要我講幾次啊!」Mary Jane氣極敗壞地跺著腳,又說:

「而且妳還要喝呀?我看還是不要比較好吧……」

白石一把抓起空酒杯,不悅地提高音量道:

「蛤──?哪有人邀別人喝酒,自己的酒杯卻是空著的?」

Mary Jane怕白石繼續鬧下去,而且造成她心情不好的對象也出現了,心想應該不會像上次一樣喝得那麼離譜吧,便乖乖端上酒。

「我們來乾杯吧,緋~山~」

一直背對白石的緋山肩膀顫了顫,然後拿起酒杯愛乾不乾地隨便應和了一下。

「緋山!妳看都不看我,太沒有誠意了……」白石的表情開始像個無理取鬧的小孩子,Mary Jane見情況不對,趕緊向緋山使了個眼色。緋山雖然一臉不情願,還是轉過頭來勉強配合,抿了幾口酒,沒想到白石還仍舊不滿意:

「笑一下嘛~緋山不願意對我笑嗎?」

緋山無奈地朝Mary Jane看過去,Mary Jane又用力地擠眉弄眼,緋山只好硬擠出個笑容,白石終於滿意地點了點頭:

「這樣才對嘛~」一面咕嚕咕嚕地將剛端上的酒全部喝光(Mary Jane瞬間臉色大變),然後綻開高興的笑臉說:

「我最~~喜歡緋山醫生的笑容了!」

緋山先是滿臉詫異,再聽到白石說喜歡她的笑容時,馬上神色不定地別過頭去。

「啊、又喝完了……再來一杯~!」

「不行、這次絕對不行!」Mary Jane態度十分堅決,白石只好把眼光飄移到緋山只喝了幾口的酒:

「緋~山,妳的酒讓我喝一口嘛,Mary Jane都不給我喝~」

「蛤?!」緋山不可置信地看了白石一眼,又立刻把頭轉回去,把酒杯移開:

「不行,妳喝太多了。」然後低聲數落:

「嘖、都已經是正式醫了,還那麼不知節制……」

白石聽了這句話,身子前傾試圖觀察緋山的表情,緋山將脖子扭得不能再扭,就是不讓白石看到自己的臉。

吧台上沉寂了一會,白石又開口:

「緋山醫生果然很在意我先成為正式醫的事喔……」

「哪、哪有!」一直都在逃避白石的緋山突然直衝衝地面向她,一臉不服氣地說:

「我不過是運氣不好而已,又不是技術比你們差,有什麼好在意的?」

白石歪著頭看著緋山,咧嘴一笑:

「既然不在意的話就把酒給我喝嘛~~」

「蛤?!這跟那有什麼關係?……喂!!」不等緋山答應,白石早已擅自將手伸過去,拿到酒杯時豈止喝了一口,根本又是全部灌光。(Mary Jane已經嚇到快暈)

「唔……」白石一臉滿足地看著空掉的酒杯,又想到什麼似地突然掛起高高的笑容,大喊:

「呀─!我和緋山醫生間接接吻了!」白石咯咯咯地笑著,緋山頓時錯愕地張大嘴巴叫了出來:

「白、白痴!妳在說什麼鬼話啊!!」

「妳不喜歡嗎?」白石搖搖晃晃地將整張臉往緋山湊過去:

「妳不喜歡接吻嗎?」

緋山往後退了一些,結巴道:

「這、這……這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吧,妳語無倫次了啦!」

「妳不喜歡就是討厭我囉?」白石皺緊著眉,把臉靠得更近:

「妳討厭我嗎?」

「沒、沒有呀……」緋山眼神開始飄移不定。

「那妳為什麼討厭接吻?」

「啊──受不了了!!」緋山猛然拍桌起身:

「再待下去我都快瘋了,我要回去了!」她作勢要離去,Mary Jane見此著急地阻止道:

「等等!妳不陪她回去嗎?她都醉成這樣了。」

白石立刻說:

「我沒有醉呀,我可以自己回去~而且……」她低下頭,很是難過地說:

「緋山醫生討厭我。」

緋山大嘆了口氣,忽然回身用力抓住白石的手,粗暴地將她拉下吧台:

「走啦,別喝了!」說完便硬扯著白石走出酒吧。

這兩個女人一前一後、拉拉扯扯地在街道上走著,狼狽滑稽的舉止令人十分難以相信,平時的她們竟然是在醫院裡擺著精明幹練的神情、做著嚴肅工作的急救醫生。

「緋山醫生討厭我……緋山討厭我……討厭我……」在後面晃來晃去的白石一直嘟著嘴碎碎唸個不停,緋山只是繃著臉並不理會。

白石見她沒反應,忽然停下腳步:

「緋山,妳是不是真的討厭我?」

「哪有……」緋山的聲音聽起來很疲憊。

「那妳為什麼最近都躲著我?」

「……妳想太多了。」話雖如此,緋山卻把臉別了過去。

白石瞇著茫然的雙眼,繞到緋山的面前打量著她。緋山不自在地左閃右閃,隨後白石笑盈盈地說:

「緋山,妳雖然長得比我矮小,可是力氣好~大唷~」

終於被鬧到惱羞成怒的緋山瞬間翻臉怒瞪白石,不顧旁人地大聲喊道:

「白‧石‧惠──!!妳這個王八蛋給我走快一點!再胡言亂語的話,我就把妳丟在半路!!」

被緋山一吼,白石也不敢再說什麼,一路上安安靜靜地跟在後面,任由緋山粗里粗氣扯著她的手,又蠻橫地將她塞入計程車。好不容易到家門前,緋山將白石的東西交還給她後,白石吃力地鞠了躬,含糊說道:

「不好意思,給妳添麻煩了……」

「快去睡吧。」緋山說完便轉身離開,才走了幾步白石又叫住了她:

「緋山。」

「又有什麼事?」緋山沒有回頭。

「……」

遲遲未聽到白石的聲音,緋山狐疑地雙手抱胸回頭察看,兩個人的眼睛就這樣對上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緋山沒有躲開。

「……謝謝妳。」白石只說了這句就進門了。

※                                  ※                                      ※                                      ※                                     ※

白石緩緩睜開沉重的眼皮,醒來時天已經亮了。她皺著眉揉了揉太陽穴,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爬上床的,只記得昨晚有去Mary Jane那喝酒。

「嗚~好難過,起不來……」幸好今天是休假日,她便安然地閉上眼睛繼續休息,一面試著回想昨晚的事。

「嗯……恒夫說我不像女人,沒男人愛……然後……呃…………咦?!」白石模模糊糊的記憶中突然浮現了緋山的身影,她猝然睜大雙眼,心臟跳個不停。

「對喔……昨天遇到了緋山呢,還跟她喝了酒……嗯……」她漸漸想起自己搶了緋山的酒、被緋山硬拉走,又在街道上惹緋山生氣,越想下去她的臉蛋就越發紅熱。

「糟糕……光是想得起來的部分就已經很丟臉了,怎麼辦……早知道就不要那樣灌酒了。」白石感到十分懊惱。

不過說到底,昨天白石之所以會喝得那麼不節制,其實也是因為怕酒氣退散後她會不敢面對緋山的緣故。

(酒真是既厲害又恐怖的東西呢……)白石感嘆。

「總之,明天一定要好好道歉才行……」

不過因為隔天是白石當班,而且剛好有緊急狀況需要出動直升機,白石一整天都沒有空檔找緋山。直到傍晚白石拖著疲憊的身子去搭電梯時,才湊巧和緋山相遇。

緋山一看到白石就雙手往胸前一叉,轉到別的方向去。白石感到更加尷尬,不過她還是小心翼翼地走進電梯,緩緩開口道:

「前天真是麻煩妳了,抱歉。」

緋山冷冷地說:

「知道就好。」

「對不起……」白石低下了頭,顯得頗沮喪。

緋山嘆了口氣:

「也不是在怪妳啦,但妳酒量差的話自己就要留意一點。」

「我知道,真的很抱歉。」

「……」

然後兩個人就各自靠著電梯沉默不語。白石不時望向緋山,發現她一直盯著樓層顯示,神情看來很不耐,好像急著要出去。於是白石忽然走到緋山面前,對著她的臉直看,緋山吃了一驚,立刻把頭撇開沒好氣地說:

「幹嘛突然跑過來啊!」

白石繼續將臉移往緋山的正面,緋山又閃開了。

「妳到底想做什麼?」緋山一臉不爽地問道。

「……果然。」白石皺著眉頭,挺起身子插著腰怏怏地說:

「緋山醫生,妳果然在躲我。」

緋山側頭一哼:

「我說過是妳想太多。」

「那妳為什麼要一直躲避我的眼光?」

緋山沒有回答,白石繼續說:

「如果我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讓妳不高興,妳就直接說嘛,不然我怎麼知道我哪裡錯了?」

「就說沒事了。」緋山挪動身子,試圖走到電梯另一端,白石見此立刻用力扳住緋山的肩膀,讓她面朝自己。

「以前妳一定會毫不留情地數落我的不是,現在卻支支吾吾不肯面對,這一點都不像妳呀!」白石壓低了眉,死盯著緋山的臉說。

緋山心神不定地望著白石,咬了咬唇想掙脫,白石便抓得更緊。無法脫離白石的緋山只好停止掙扎,把頭撇到一邊直喘著,白石見她不說話,又開口:

「我真的很想知道妳在想什麼。」

「……」緋山依舊揪著唇不發一語。

「緋山!」

「嘖……」緋山終於按耐不住,她咬著牙滿臉怒火地看著白石,暴躁地說:

「對啦對啦!我就是受不了妳老是強迫我照妳的意思,動不動就擺著一張了不起的臉說這樣不行、那樣才可以,老愛擅自管我的閒事,又頑固得要命!」

「要不是因為我不甘心只有我一個人沒畢業,我才不想留在這裡咧!」

白石聽到這裡,雙手不自覺地鬆開了。

緋山一感到肩膀上的壓力消失,立刻甩掉白石。這時電梯門正好打開,緋山頭也不回地衝了出去,只留下愣在原地驚神未定,不斷顫抖著的白石醫生。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