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紅白同人--只要能確定彼此(完)

「我說恒夫,妳的假髮歪掉了。」

Mary Jane立刻手忙腳亂地搬動假髮,一面怒氣沖沖地喊道:

「怎麼連妳這醜女也叫我恒夫?!是Mary Jane洋子─!!」

「哈哈哈哈哈哈……」緋山豪邁地大笑著,笑裡已經有醉意。

但是緋山是那種醉歸醉,腦袋大致都還很清楚的人。

她走出更衣室後就暗自決定,如果今天晚上白石會出現的話,她就會把一切攤開來說清楚。

當然也不是沒有掙扎,除了她其實也還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外,最怕的就是說了之後,她和白石就再也回不到從前的樣子了。

但是,照現在的情況看來,即使什麼都不說,事情也不會變得比較好不是嗎?

於是緋山選擇賭,賭她對白石的信任。

如果白石還是緋山心中所信任的那個白石,她就不會失去她。

假如白石不是緋山心裡所認為的那個白石,那也沒有必要強求了。

店門的鈴噹終於響起,走進來的人,是白石。

緋山看到白石走進來,還是繼續大笑著。白石不禁有些疑惑,望了望Mary Jane,Mary Jane一看到白石,馬上激動地說:

「我真的會被妳們這兩個醜女給氣死!輪流來這裡發酒瘋,是要叫我怎麼做生意呀!」

白石聽了努了努嘴,眼中帶有歉意地走到了吧台。

「還敢說咧,恒夫,除了我們以外平常也沒什麼客人不是嗎?」緋山語帶挑釁地說。

「是Mary Jane洋子,洋子啦──!!」Mary Jane氣得直搖頭。

「啊、假髮又歪了唷。」緋山再度哈哈大笑,白石選擇忽略在一旁大聲抗議的Mary Jane,坐到緋山旁邊的位子,帶著輕微的責難口吻說:

「真是的……哪有人約人來酒吧,自己卻先喝醉了?」

緋山默默地看著白石,心中湧起了一陣難以言喻的悸動。

她感受的到,以前的白石回來了,白石還是和以前一樣。

突然有一股落淚的衝動,但是緋山忍住了。

「也給我一杯吧,洋子。」白石對從剛到現在都在旁邊囉哩叭唆的Mary Jane說著。Mary Jane聽到「洋子」兩個字,情緒終於緩和了下來,準備要倒酒,緋山卻忽然大喊:

「不行!不要給她酒!」然後板著張臉對白石說:

「現在妳不準喝酒,一滴都不行!」

「咦?可是……」

「不行就是不行!」

白石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是緋山實在非常堅持,最後她只好點了柳橙汁。

吧台上安靜了下來,兩個人都默默地喝著杯中物,好一會緋山才開口:

「上次在電梯裡對妳說了很過分的話……」緋山兩隻眼睛飄移了一會:

「……對不起。」

白石微微嘆了口氣,說:

「我也沒有在生妳的氣唷。」她停頓了一下:

「……我只是以為自己被緋山討厭了。」說時她低下臉,神情有些沮喪:

「其實我也該道歉,都沒有想過緋山的心情,只會一直逼妳……」

緋山聽了臉一揪,她最怕看到白石過度自責的模樣了。在緋山眼裡,白石不但個性好能力又強,這麼好的一個人幹嘛老是責怪自己呢?她不忍看下去,立刻凝重地說:

「不,妳沒有錯,全都怪我態度惡劣。」

「而且,我沒有討厭妳,真的。」

白石朝緋山看了一眼,嘴裡微微一笑。

「相反的……」緋山低著頭嚥了嚥口水,眉目間閃爍個不停。

即使是喝了酒,要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對緋山來說還是相當難為情的事。

「我可能……非常喜歡妳。」緋山好不容易說出這句話後,往白石瞄了一眼,白石的眉毛抬得高高的,眼睛睜得老大,看起來非常驚訝。

緋山不太確定白石此刻的心情是什麼,但似乎看不出有嫌惡的意味,於是緋山強忍著不安繼續說:

「我也不太確定是怎麼回事……」

「有一陣子,我突然覺得妳看起來非常耀眼。」

「非常耀眼、非常好看……好看到竟然會讓我有心跳加速的感覺……」

白石的表情變得很微妙,眼珠子游移了幾下,嘴角是在……微微上揚?

「因為這樣,我沒有辦法以平常心直視妳,所以才……」緋山沒有說下去,但白石心裡再明白不過了。

「雖然我還不太清楚自己對妳是哪一種喜歡……」緋山撇頭掙扎了一會,忽然朝白石猛地望過去:

「但是我可以喜歡妳嗎?」

白石看著緋山的臉,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她從來沒有看過緋山擺出眼前這種表情,那個自尊心非常高的緋山,此刻看著自己的眼光居然近乎央求。

看得白石心裡覺得有點捨不得。

白石在聽到緋山說喜歡自己的瞬間,非常非常地吃驚,還伴隨著連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感覺,只覺得心頭跳個不停,臉也有點發熱。

說起「喜歡某個人」這件事情,白石發現自己從來都沒有經驗過。

從小到大想著的事就是不要讓人失望、要做個好孩子,乖乖地唸書,也很喜歡唸書,說不定和書相處的時間還比人多。

因為一直以來的人生都專注在學業和事業上,別說是戀愛了,連有沒有喜歡的對象都想不出來。

她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是不是喜歡上了某個人,也不太清楚喜歡某人的感覺是什麼。

但不容置疑的是,緋山在她心裡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當她以為緋山討厭她時,想到從此要和緋山美帆子這個人劃開一道距離、讓緋山美帆子這人就此遠離她的生活,她就覺得好像被奪走了什麼似地失落萬分。

而現在知道緋山不但不討厭她,還說喜歡她的時候,她當下所感受到的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緋山見白石遲遲未回應,黯然地別開頭,沉沉地說:

「如果妳不能接受我說的話也沒關係……我只是想要把自己的想法老實告訴妳而已。」

「我只是想要自己能夠坦誠面對妳而已。」

緋山裝做若無其事地說完,卻發現自己的身子抖個不停、無法鎮靜。正想著該不該離開的時候,白石忽然開口:

「不管是哪一種喜歡我都很高興唷。」她對緋山揚起深深地笑容說:

「我也喜歡緋山,非常地喜歡。」

緋山望著對自己開懷而笑的白石,臉上不禁紅了一圈,眉頭卻也不由得揪得越來越緊,鼻頭也越來越酸。若是平常的她,早就轉身過去,倔強地把眼淚吞回去。但是酒精早已融掉了她習慣躲在後面的那道牆,最後她終於無可控制地滑出淚來:

「所以……妳不會再不理我囉?」眼淚想止也止不住了,緋山低下頭,任由眼淚滴得亂七八糟:

「妳不會再把我丟到一旁不管囉?」

聽了這句話,白石突然感到內心一陣激動。

原來,緋山是如此地需要自己。

當初竟然擅自選擇遠離緋山,害她難過成這樣,自己真是個大笨蛋!

看著緋山在自己的面前眼淚掉個不停,白石心頭就不禁發疼。

於是她就像上次一樣伸出雙手,上前將緋山整個人抱進懷裡。

而這次緋山不躲也不閃,毫無抗拒地在白石的肩頸上痛哭著。

(酒果然是厲害的東西呢。)白石感嘆地想著。

「好了,別哭啦。」白石輕輕地拍著緋山的頭:

「好不容易和好,應該要笑才對。」

「我最喜歡緋山的笑容了。」

緋山聽了立刻挺起身,半笑半哭又半怒地說:

「別再說那句話了,好丟臉。」

真的是傲嬌才是緋山啊,白石忍不住哼哼地笑了出來,緋山害羞地甩開頭,並很快地將眼淚擦乾。

「那,我現在可以喝酒了嗎?」白石笑著問。

「妳還真是比我想像中還愛喝酒耶,優等生!」面對緋山的吐槽,白石只是高高地翹起嘴角。

「唷~為了慶祝兩位醜女和好,這杯沙必斯唷~」Mary Jane兩手揚起她的招牌蓮花指,歡欣鼓舞地端來兩杯酒。

緋山突然一臉驚愕,此時此刻她才猛然驚覺,她完全忘記吧台後面還有隻大山恒夫。

「剛、剛剛剛……剛剛妳都在旁邊嗎?」緋山驚恐地問道。

「對呀。」Mary Jane毫無心機地回答,發現不對的白石露出了不妙的神情。

「那我們的話妳都聽到了?」緋山這座活火山正開始醞釀。

「對呀,妳喜歡白石,白石喜歡妳嘛。」Mary Jane說完還不忘擺個多餘的飛吻。(此刻白石已經開始挪動位子,逃離現場。)

緋山聽了一整個抱頭大叫:

「啊啊啊啊啊!!我要殺了妳──!!」然後怒氣衝天地揪住Mary Jane的領子,大聲地說:

「我命令妳把今天的事給我忘了!!」

「如果妳敢對別人說的話……」緋山咬牙切齒地將臉貼近Mary Jane那張大餅臉:

「我每看到妳一次就扯掉妳的假髮一次!!」

「不──!」Mary Jane慘叫一聲,慌忙抓住自己的假髮,全身發著抖結結巴巴地說:

「緋緋緋緋山大人您您您您放心好了,我我我我絕絕絕對不會說出去的!」

緋山聽了用力甩開Mary Jane的領子,還不忘狠狠瞪了她好幾眼,Mary Jane嚇得嚷嚷說要整理酒瓶,然後馬上逃到倉庫去。

等情緒平息後,緋山往吧台椅沉沉一坐,滿臉懊惱。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坐回去的白石,在一旁輕聲地說:

「Mary Jane也不是故意的嘛,何況我們又不是在說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白石微微靠向緋山,輕輕地揪起嘴說:

「還是說妳覺得妳喜歡我、我喜歡妳,是見不得人的事?」

喝了點酒的白石兩頰染上淡淡的紅暈,緋山又感到眼前一閃,但是現在她已經不會逃避了,只是連忙說:

「不……怎麼會。」然後又想到什麼似地,紅著臉喃喃說道:

「對了,如果是妳的話……」

「我不討厭。」說完就皺著眉,把臉轉到另一頭去。

「啊?什麼??」白石對緋山的話完全摸不著頭緒,感到一頭霧水。

「……妳果然忘記上次妳在吧台說的話了。」緋山無奈地說,卻又感到有點鬆口氣地暗暗一笑。

「??什麼?什麼??我到底說過什麼???」這回換白石心急了,不曉得自己在喝醉的時候到底說過了什麼丟臉的話,讓她十分羞赧。

「想不起來就算了。」

「告訴我嘛~」

「不要!!」

兩位救人無數、受人敬重的急救醫生,就這樣在吧台上稚氣地絆起嘴來,在一旁偷看(不知死活)的Mary Jane,點了點頭很是滿意。

(看來她們兩個已經沒問題啦~)

還摸不清自己抱持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也不曉得兩人未來會如何發展。
不過,能夠確定彼此的心情是相通的,或許本身就已經很幸福了呢。

-------------------------------------------------完--------------------------------------------------------

不知道為什麼,寫完後腦袋立刻浮現以下這段歌詞:

愛しいものは抱きしめよう
そっと羽がつつんで 咲きほこる花
きっとあいまいなままでもいい
これからもこれまでも 全部まとめて hug

愛しいものは抱きしめよう
おとずれる一瞬 動き出す私
きっと決めつけないままでもいい
泣いたって笑ったって 全部まとめて hug
                                                                                         by 新垣結衣

自己反覆看了幾次,是不是真的太地味了呢......
不過我這個人一直都很地味,改不了了啦!!
(p.s. 還有裏結局)

-

3 則留言:

  1. 忍不住生出來的裏結局:

    ------------------自重分隔線---------------------





    「對了,如果是妳的話……」
    「我不討厭。」說完緋山就皺著眉,把臉轉到另一頭去。
    「啊?什麼??」白石看來一臉納悶。
    「……妳果然忘記上次妳在吧台說的話了。」緋山無奈地說,卻又感到有點鬆口氣地暗暗一笑。
    「??什麼?什麼??我到底說過什麼???」白石急切地問著。
    「想不起來就算了。」
    「告訴我嘛~」
    「不要!!」緋山扭開身子背向白石,過了一會白石輕拍著緋山的肩說:
    「緋山醫生。」
    「幹嘛?」緋山一臉傲嬌地才轉過頭來,白石就一手扶著她的肩,朝她吻了上去。
    緋山驚嚇得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等白石的嘴離開了她的唇後,她立刻生氣地大喊:
    「搞什麼嘛!原來妳根本就還記得!!」然後惱羞成怒地罵個不停:
    「腹黑!妳這個披著天然呆皮的大腹黑!腹黑得要命的可惡的王八蛋的黑石醫生!!」
    白石似笑非笑地嘟著嘴,裝著一臉無辜地說:
    「妳不是說如果是我的話妳不討厭嗎?」
    「我有說可以突然親過來嗎?!!」緋山吼道。
    「好嘛……下次我會先告訴妳的……」白石低下頭,音調委屈地低聲說著。
    「白石……」緋山重重地喚了一聲她的名字,白石抬起頭來,就感覺自己的左臉頰被一隻溫暖的手給扳住,這回換緋山上前貼住了白石的唇。
    兩位救人無數、受人敬重的急救醫生,就這樣在吧台上熱切地親起嘴來,在一旁偷看(準備受死)的Mary Jane,兩隻手掩著嘴,臉上盡是興奮又曖昧的笑容。
    (我早就知道她們總有一天會有一腿啦~)

    還摸不清自己為什麼會想吻成這樣,也不曉得兩人會吻到什麼時候。
    不過,能夠確定彼此想吻的心情是相通的,或許本身就已經很幸福了呢。

    (本人掩面逃走中)

    回覆刪除
  2. ぎゃあああああ~~~(發出跟青春女高中生一樣的粉色尖叫)
    裏MVP是Mary Jane啊,有她(跟假髮)在就一定有歡樂的XDDD
    這兩位醫生真是超可愛的,可愛到我想大聲吶喊"妳們是幾歲啊這麼可愛行嗎!?"
    酒精萬歲!!裏結局KISS萬歲!!

    ――――那些女高中生的讚嘆簡直就是我們的內心代言啊(爆)

    回覆刪除
  3. 謝謝sa大的賞識>/////////<
    裏結局寫得我好恥呀~~~~ 以往大都寫些比較嚴肅的題材
    一碰到白緋兩個人,腦袋就這樣無可救藥地一直壞下去XDD
    真的超喜歡她們的,寫起來非常快樂~~
    還有一種莫名地幸福感(?

    Mary Jane真的很好用(我還滿喜歡她的呢)
    會自動蹦出很多我原先沒想到的橋段

    女高中生的台詞就是本人花痴時嚷嚷在嘴邊的字句呀XDDD

    回覆刪除